鹿维儿

既来之则安之,顺其自然

【修伞|叶苏】出水芙蓉R

哇哦~好甜

落花满砚慵磨墨:

大概是皇帝x藩王质子这个设定吧。有一句话韩张。不用太在意背景,就是个啰嗦粗糙的疲劳驾驶,有私设年下。不好吃、踩雷还请不要嫌弃,多多包涵。 


没赶上生日也要强行补一句沐秋生日快乐。期待封面!!!


 


正文 


 


叶修是在二十岁生辰那天把自己和苏沐秋那传遍京城的虚名给做实了的。


 


他本来计划是生辰宴会过了以后拉住苏沐秋,两个人先去御花园赏赏月,再小酌一番,趁着兴致对着月下滴着露水的荷花跟苏沐秋吟上几首艳诗,捅破两人之间这层薄薄的窗户纸,把人说得脸红心跳之后一把抱起回房办事。


 


为此他还专门设计好了路线,多练了好一阵子臂力,以防届时错估苏沐秋体重导致体力不支或是被起夜的冯太后撞上等等人间悲剧。


 


结果没想到苏沐秋酒量奇差无比,在宴会一开始喝了几杯糖水似的百花酿就伏在案上歇息。酒过三巡稍微醒来了些,就把叶修当做酒坛子打着嗝儿抱着不放,开始唱起诗经里各类断袖词儿,边唱还边喘,顺带不停地对着叶修耳朵和脸颊蹭来蹭去。吓得文武百官纷纷告退,以免影响陛下跟这位苏质子办正事。


 


张新杰本想上前去拉住他回家,结果突然之间像是被人敲晕了一样倒在案上。韩将军对赶紧围过来的宫人丢下一句莫名其妙的“子时到了”,就淡定地把张新杰往肩上一扔,轻轻松松扛走了,留下苏少爷一个人对着满盘狼藉。


 


而这边叶帝闭眼似是忍耐了一会,再睁眼已是恢复了过往的决断,一把抱起这位身长腿长的苏小公子一路直奔后殿都不带喘,不愧是战场上锻炼出来的好体力。再后来的事情,噫,关上房门的事情,自然是当事人本人最清楚了。


 


醒来后的苏沐秋还是象征性地哀悼了一刻钟自己逝去的清白。然后就很顺利的接受了自己是断袖这现实。毕竟人生设定这种事儿,中途出了岔子走到另一条道上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大不了从头再来罢了。


 


而这两个人开了荤以后,便食髓知味得很。只苏沐秋自多年前那日后身体一直不太好,经不住太猛烈的情事,稍做过了便不是头风发作,就是要风寒体热好几天。叶修看着心疼,对不该一味往前,更要懂得如何慢下来的人生哲理多了几番了解,愈发温柔小意起来。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京城也渐渐凉了。而霜降的前两天,正是苏沐秋二十一岁的生辰。


 


生辰前一天是朔日。苏沐秋官职不高,朔望二日大朝会也就是在宣政殿外跟着几百号官员一块儿候着。今日事情不少,他们在廊下站到快晌午才算是结束了。要踏出宫门时,来了个小太监,扯扯他衣袖,苏沐秋心领神会的跟在他身后。


 


不一会儿,便走到了叶修寝宫侧门,已换上了常服的皇帝在门口迎着他进来,招呼他进屋子坐下,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用着午膳。


 


午饭毕,叶修还不少政事处理,苏沐秋便在一旁倚着塌看话本。也许是饭饱神虚,也许确实是上午站太久,渐渐地困意来袭,他便在贵妃榻上睡了过去。


 


朦胧中他感觉到自己被抱了起来放在一处轻软的床褥上,然后便被人一件一件脱了衣服。可对方既没有继续对他做什么,也没有放他继续睡觉的意思。接着身上有丝绸轻轻拂过的感觉,苏沐秋终于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抬眼便发现对面墙上一整面落地铜镜映出的景象。


 


镜中人眼睛里水雾迷蒙,一脸睡意。身上穿着……


 


叶修!!!!!!!!


 


AO3




长微博




后记


 


第二日,叶修便传了旨给内务府,说指了寝宫旁的偏殿给嘉王世子苏沐秋住下,省了日后往来的奔波。


 


如此放弃治疗的安排反倒不如之前影响大,文武百官想着许是陛下再也没有任何要隐瞒的意思了,这样坦坦荡荡的搞基反而让人没法在朝堂之上公然反对。


 


又想想这苏家子来朝这几年,一直兢兢业业,捏不出半点过失。皇帝那边对政事也没有一样耽误的,也只能摇摇头随陛下去了。


 


只是,每年请一次选秀都被驳回,冯太后那也一副儿大不由娘的样子,提多了就捂着心口随时要昏倒似的,让群臣只恨这苏沐秋外号千机公子无所不能,却偏偏没法生孩子,若是后嗣之事苏公子也能一并包办解决了,就真是天下太平万事无忧了。


 


而这苏公子显然也是经不起惦记和念叨,几年之后还真的给叶修生了一个,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137)